事情本来该有的那个样子

  

CHAPTER 2:


 烦啦(懵):师傅,你是做什么工作的……


 


 我跛着左脚参加了学校的入学典礼,阴差阳错地避过了军训。于是在同学们站在烈日下被太阳暴晒成黑蛋子时,我时常懒洋洋地拖着脚在偌大的校园里瞎逛,摸猫逗狗,给那些我没见过的花草鸟兽拍些照片。在不辣,阿译,克虏伯喘着粗气回到宿舍时,我就翘着腿斜靠在我的床上,看他们争夺浴室的狼狈样子,窃笑着吹着空调里的凉风。


  孔曰,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。而我这个姓孟的看到拿着教案走进教室的龙文章时,心道:“小太爷夜观星象,只见紫薇星微微发亮,谁知今天却降下这么一个凶神恶煞的厉鬼来。”他比一个多月前白了些,此时穿得规规矩矩,拿一本半旧的教科书,居然隐隐透出几分书生气。我正好坐在第一排,抬起头就和他对上了视线,他咧开嘴露出一个让我有点悚然的笑,朝我走过来,“老孟家小猪崽子,你的那左蹄膀,好点了没啊。”在一圈同学的注视下我没酝酿出什么别致的坏话,只轻轻点了头,他走到讲台上时我低声念了句“那小太爷奏当是被路边的狗咬了口呗。”我话音刚落他爆发出一阵大笑,然后收了收那笑说:“同学们好,我叫龙文章,我这个学期给你们上这门必修课啊,中间换不换老师我也拿不准,但目前,暂定是我一个人交你们。”


  后来我想,死啦死啦大概也只是看到我的上下嘴皮子动了动而已,其中内容想必他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。虽然他时不常地在教我们时发神经,但我不得不承认他把我们教的很好,班上几乎没几个同学转战网课就是最好的依据。他常在课上坏心地提问我,但那些对我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挑战,于是我心安理得地拿着他那里最高的平时分。


 


  我蹲在一片绿荫下摸着一只猫毛茸茸的脑袋,它享受地咪咪叫着,在数次分享我的饭之后我们已经混的很熟。我看着这种虽然傲娇,吃东西时却具有不要脸精神的生物,心里没来由的觉着喜欢。狭窄的小道上走来个人,猫从我手底下溜走,跑到他腿边直打转,“在这儿干什么哪?”龙文章问我。


得,这位爷又是明知故问了。“如您所见,小人孟烦了,正在这儿和咱学校的猫卿卿我我呢。”我故意地夸张,站起身来做了个揖。看他在地上给猫儿放下食物,我说道:“您这又是干什么那,一会儿是导游,一会儿是大学教授,摇身一变又成了这动物保护大使了又,您到底是干什么的。”他看着我戏谑又揶揄的笑容,只平平的说了句:“脚好了吧,看你不瘸了。”一瞬我觉得有些无趣,像是拳头打到了棉花上,而这棉花又很软,让我在他的关心下再说不出一句怪话来。“那个,我谢谢您。”我垂下眼睛来避开他的目光。“好了就成,可别因为我让咱们祖国的花朵长歪了啊。”他说着摆摆手,“赚钱么,干啥都不磕碜。”声音和人一起消失在路的弯曲处。 



未完结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