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本来该有的那个样子

  SUMMARY:团孟现代故事,事情是它本来该有的那个样子。社会闲散人士(?)龙文章X大学生孟烦了HE


CHAPTER 1:


  孟烦了仍记得那个夏季,它由滇边小镇的骤雨,似乎注定扭伤的脚踝和龙文章放肆的笑声组成。


  收到录取通知书后,我搭上了一趟去云南的火车,在似乎无穷尽的颠簸中逃离了让我变得如此拧巴的家。


滇西抗战纪念馆有不少游客,三面矩形的墙,上面挂着无数不同制式的钢盔,看到这儿我的心里突然在一阵的失望后泛起了希望,这实在是一种怪诞的感受。“各位请看,这三面墙上都是咱们馆长从老乡家里一顶一顶找回来的钢盔,他老人家花了三十年的时间,足足一千三百多顶呢!都够武装一个团啦!”在这间四合五天的建筑里传来的声音说不出的熟悉,我于是看了一眼,那是个挺拔的导游。他的声音兼具了铿锵有力,油腔滑调两种似乎永远扯不上关系的特点,因而显得有些疯癫。他带着讨好的笑环顾游客,在一旁的我身上略作停留。我看到了他眼里的某种闪动,似乎有泪要流出来,最终我确信那只是他眼睛的闪动,而那闪动下还有更深的东西。


“好像他自己有过一个团似的。”我心想。


我跟上去,听他绘声绘色地讲着。


我去了旁边的墓园。那里立着三千多座碑,我从那片沉默的石海中听到振聋发聩的响声。轰隆隆几声,下起了雨,这里的天气变化比翻书还快。我急于避雨,拔腿向远方的一处屋檐下跑去,边上的巷子里却冲出一辆自行车,那堆废铜烂铁叮铃咣啷地朝我飞过来。一时间天旋地转,自行车刹车皮的尖叫声,我杀猪似的喊着“大爷的!”,大雨打在屋檐,草木,泥土上,也浇在我们身上,劈里啪啦地更吵了。“我说祖宗,看着点路哪!”我没想到这人居然恶人先告状,而且又是这个熟悉的声音,发愣的这几秒让我已经到嘴边的坏话出溜回了肚里,我只好憋着怨气扭着头看着那个黑皮的导游,他乌泱泱的头发在阴雨里依然一根根地直立着,一对黑少白多的眼睛盯着我。


他很快地把趴在地上的我提溜起来,扶着我问道“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……”


”呦喂,”我打断了他,“我说您这不明知故问呢吗,有这会问的功夫刚怎么不慢着点啊?“雨越下越大,短短几分钟我已经从头顶湿到了大腿,我挣脱他的搀扶,往远离他的方向退了一步,似乎这样会安全一点似的。可左脚却猛地痛起来,惹得我一个趔趄,结结实实摔了个屁墩子。


坐在那辆破车后座赶往据龙文章所说最近的诊所时,我为我们两个打着他新买的伞,心想,今天真是倒霉催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